小娜

逐月 第三十六章


前朝皇子允x敌国质子言


生子预警






车马外乱成一团,谢允一行人是来治水的,除却基本的护卫外,其余同行者毫无战力可言,言冰云穿梭在打斗的人群间,遇上眼熟的就会顺手替对方解个危,他忧心谢允,步伐比平时快了许多。


来人皆没有蒙面,想来是根本不打算留下活口,这批人眼生的很,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辨认身分的符号,言冰云正分神,忽然被人扑倒在地。


一轮硕大的铁球从他正上方甩过,不分敌我砸开了好些人,所到之处血流成河,死伤一片。


“我拖住他们。”谢允伏在言冰云身上,呼吸沉重。“你先带小霜走。”


扔下这句话,谢允又匆忙起身,他的衣袖上有几道血痕,言冰云半瞇起眼,那不是铁球砸出来的伤痕。谢允让他走,可他又怎会丢下谢允自己走掉。


言冰云缓缓起身,谢允正同一个身型壮硕手持铁链的男人缠斗,男人十分高大,谢允身量欣长,在男人身旁一比却小了许多。那壮汉手中的铁链两端连结半人高的铁球,看上去重量非比寻常,绝不是常人能运用自如的武器。


眼风一扫,言冰云留意到状汉身后还有一个纤细的身影,动作极快,手持两把弯刀,和那名壮汉默契极佳地围攻谢允。


内力被封,单靠搏斗谢允处于下风,不过眨眼的功夫,他身上又多了好些刀痕。


飞溅而出的鲜血让言冰云的脸色彻底黑了下来,他回过头,弯身寻了个被铁球砸成肉泥的倒霉蛋,顺手取了他的剑,试着转了转手腕,他许久没握剑了,都快忘记剑的重量。


那头的谢允打得很是吃力,他不善近战,更不善搏斗,若不是一身还算高强的轻功,他早已被乱刀砍死。那两轮铁球在对方手中轻得像泥团似的,转动灵巧,光避开就耗了谢允大半心力,更何况还有另一位刀手,两柄弯刀行云流水,刀刀致命。


身上的血痕越来越多,谢允喘得厉害,速度慢了下来。那刀手眼神敏锐,捉准了时机一刀直刺谢允心口,谢允闪避不及,肩膀忽然被一只手搭住往后拽,带着他惊险避过弯刀。


谢允劫后余生,大大喘了口气,就见那抹轮廓熟悉的白色身影缓缓走到他前方。谢允恍惚忆起,在陵南时,言冰云也是这样挡在他和御医之间,像要为他挡下一切危难般。


“还是我来拖住他们,你先带小霜走。”言冰云说完,俯身冲了过去,一点回应的时机都没给谢允。


谢允懊恼地要追,他太清楚那两人的实力,以言冰云的身手,只怕会把命搭进去,可他没迈两步,就看见那个向来弱不经风的影子,以极快的速度逼到巨汉身前,长刀一转,胳膊粗的铁链被削成两截。


巨汉和刀手同时愣住了,那柄长刀毫无悬念地顺势而上,言冰云预备取对方首级。那刀手速度同样快,甩着弯刀把剑挡了下来,刀剑擦出火花,极近的距离下,两人都看见言冰云的嘴角上扬了零星弧度。


下一瞬,言冰云没持刀的手探进自己衣襬,从腰间摸了柄匕首,反手一劈,直把刀手的右掌削了下来。


谢允在旁看得目瞪口呆。


刀手吃痛,收了拦着的弯刀,这极短的时间已经足够那名甩着铁球的状汉闪避开来,言冰云的长剑顺着轨道而过,只在他颈项扫出一道血红,没能如愿取了首级。


两人各自退开距离,防备地看着言冰云片刻后,那名被削掉手掌的刀客笑了。


“难为你藏了这么久,三皇子。”


“谈不上藏,只是诺大的魏国,一直没碰见对手。”言冰云冷冰冰地盯着刀上的血光,连看对手一眼都没有,他在羞辱对方。


“说得好像庆国高手如云似的。”状汉发笑,重新转起被削成两半的铁球。“还不是手下败将。”


言冰云面不改色地抬起头,半分也没被对方刺激到的模样,语气冷漠:“庆国未必高手如云,但像你们这样的,连高手也算不上。”


状汉暴吼一声,转得飞速的铁球甩了出去,言冰云身姿轻盈,动作灵巧,两三下闪过笨重的铁球,那长剑在他手里宛如有了生命般,转眼间来到状汉面前。


只差一指的距离,剑尖生生止住了前进。


谢允睁愣,他发现言冰云持剑的手隐隐在抖,忽然,长剑脱了手,言冰云半跪下去,低头咳了几下。


这副样子谢允再熟悉不过,他还来不及想,本能地往言冰云的方向冲了过去,可那刀客更快,在谢允到达之前,一柄弯刀先他一步贯穿了言冰云的身子。


那一瞬,谢允的脑子是空白的。


他看着言冰云握住弯刀的刀刃,用自己身体和那名刀客制衡着,一旁的壮汉甩着铁球,盯着言冰云的那副讥诮表情让他打心底感到恶心。抖个不停的手紧紧握成了拳,谢允从没感到自己如此愤怒过。


饶是当年他身中透骨青,受着剜肉化骨的痛,他都没这么恨过。


滞涩多年的内力重新流转在体内,带着毁天灭地的力量。谢允动了,在那轮肮脏的铁球碰到言冰云雪白的外衫之前,他挡在言冰云身前双手交迭,轻飘飘地推出一掌。


绵软的内力在触及铁球的瞬间,球体四分五裂。趁着刀客及壮汉发愣的时机,谢允接连推了两掌,碎了另一颗铁球,也把那壮汉击飞了出去。


他厌极了般地偏头看着手持刀柄的男人,声音是言冰云都未曾听过的冷漠。


“拿开你的脏手。”谢允满眼怒意,又推了一掌,这掌内力十足,那刀客只觉被一股霸道的内劲弹开,转瞬便断了气。


确定那两人暂时都无法出手后,谢允回过头,奔向摇摇欲坠的言冰云,抬手把人揽进怀里。


“云儿,你怎么样?”


那柄弯刀还扎在言冰云身子里,刀口处附近的衣衫渐渐泛了红,言冰云满口鲜血,瞧他的眼神却很无奈。


“你怎可…动内力。”


话音被血泡浸润,有些模糊不清,但谢允还是听懂了,抱着言冰云的手都在颤抖。他已全然没有方才推掌的肃杀之意,看着言冰云嘴边不断淌下的鲜血,谢允被逼红了眼眶。


“别吓我,云儿,我错了,我真错了。”谢允哆哆嗦唆地碰上那支横在言冰云身体里的刀柄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“殿下!”


齐棱从另一处赶过来,瞧见言冰云的模样差点连手里的剑都握不稳,他满身都是血,看不清是他的还是别人的。


“阿棱,去找御医。”谢允抱着言冰云不敢动,他怕他一动,就会把怀里人的最后一丝气息给散了。


“御医死了,现在如何是好?”齐棱瞧着半垂着眼的言冰云,慌得没了主意。


“阿棱…”言冰云咽下一口血沫,才能勉强开口。“小霜…交给你。”


“殿下,我知道,放心,那孩子无事。”齐棱跪到言冰云身旁,想碰一碰他,又瞧见自己满身满手的血污,不敢脏了言冰云。


“还有…捉活的。”


几句话的功夫,言冰云口里又涌出血沫,齐棱怕他再忧心,连连应是,说让他放心,自己知道该怎么办。


言冰云已经脱力了,他意识清醒,身子却动弹不得,虚软地任谢允抱在怀中,谢允费了点劲让自己冷静下来,他迅速看了眼四周,不远处还有人在缠斗,此地不宜疗伤。


“阿棱,前方不远是驿馆,我带云儿先走。”谢允说完,轻轻托起言冰云,转身要走。


“端王。”


谢允回头,一个精巧的小盒子飞了过来,他抬手接住,看清了齐棱眼底的惊慌失措。


“老样子,殿下若有事,我要你的命。”


谢允扯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他回身往驿馆的方向奔去,一刻也不敢耽搁。他能感知到自己的体温在下降,还有怀中人的体温也在下降,骨子里隐隐泛出了疼痛,越来越剧烈,疼得椎心刺骨,但谢允不敢停,他看着怀中无声无息,只有唇角还不停涌出鲜血的人,痛彻心扉。


动了内力又如何,若言冰云真有万一,听闻黄泉之路湿寒阴凉,他正好陪他一道走。


前头隐隐有驿馆的轮廓,插在屋檐上的大旗随风飘摇,谢允加快了步伐,看见正在外头收拾东西的小二。小二瞧见谢允手中的人时,吓得抹布都丢了,慌忙迎了上去想拦他。


“客官,您这…”近看后更吓人了,那人胸下插着柄弯刀,眉眼紧闭,都不知道是否还有呼吸。


“我们遇上山匪,我朋友受伤了,劳你给我间房,他需要疗伤。”谢允急得不行,一路快跑,寒凉的身子没出半点汗。


“这要出了人命…”


小二看上去十分为难,谢允不与他缠斗,足尖一点绕过了小二,匆匆道:“回头必有重谢。”


“诶!您!”小二慌忙追了上去。


谢允抱着言冰云快步进了驿馆,驿馆人不多,都被言冰云的状态吓了跳,谢允径自上了楼,随意进了间空房后便把门关上。


他扶着言冰云坐在床上,轻轻摸了摸言冰云的脸,声音抖得不成样。“云儿…云儿…醒醒可好,我们不找大夫,你告诉我该怎么做。”


言冰云慢悠悠地睁开眼睛,他尚有零星的意识,看着自己胸下那柄弯刀,无奈地勾了勾嘴角,尽管他尽力避开了要害,但伤口太大,恐是凶多吉少。


“把刀…拔了。”


“你身上可有止血的药?”谢允又问,就见言冰云摇了摇头。


谢允哑然,他张着嘴,挣扎了许久才道:“就这么拔了,会不会…”


“阿允。”言冰云轻轻握住谢允颤抖不已的手,嘴边的血几乎染红了一身白衣,让他看上去有种易碎的美感。“你要信我,阿允。”


--


我已经可以预见评论区会出现怎样的哀嚎

我看不见,我看不见🙈

我也很心疼的,真的,你们要信我

跟允子共情的时候我脑子也是一片空白


还有,前面答对的宝自己找小言领个奖励

看是抱抱还是亲......

评论(23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